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2 22:3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花建慧张曙光等发言 韩军主持 张冬云等参加

 

  1月22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宣城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建慧,副省长张曙光等分别发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主持。市及市级领导张冬云、周密、王为明、张千水、钱明树、朱边疆等参加会议。

 

201801230834082225_yZuhRaVQ.jpg

图为会议现场

 

  花建慧在发言时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客观辩证、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上体现了中央的精神,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上体现了奋发有为的要求,在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上体现了新时代新要求,在工作的着力方向上精准把握关节点。在实践中,坚持创新发展,科技的支撑能力更强;坚持协调发展,崛起后劲更足;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家园更美;坚持开放发展,经济外向度更高;坚持共享发展,群众生活更好。未来五年发展的思路,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把握住阶段性的发展规律,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新要求。2018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赞成这个报告。花建慧指出,实现报告的各项目标,关键要抓好落实。大家要同心协力、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敢于担当的气魄、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落实,积小胜为大胜,安徽未来五年一定会有更大、更快的发展。

  张曙光在发言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府工作报告》,强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一要抓建设重培育优环境,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统筹推进高标准大通道、高水平大平台、高效率大通关“三大”建设。着力加强新主体、新业态、新模式“三新”培育。不断强化优惠政策、优化环境、优质服务“三优”保障。加速实现政策优惠、环境优良、服务优化“三化”融合。二要稳市场强管理补短板,推进住房城乡建设现代化。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强化规划改革管理,完善城市功能,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要保国土资源助发展促改革,为经济发展提供可靠保障。着力完善耕地保护新机制,深化国土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国土资源绿色发展,维护群众国土资源权益。张曙光要求,宣城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厚植发展新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发展质效。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发展整体效能。加快推动全面开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