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07 09:01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就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宁中建设工地、扬帆房产门面房小餐饮店、绿源公司、德特威勒公司,实地察看施工与生产过程中油烟、粉尘等污染物的排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市环保局关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市战略,不断完善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事关政府形象与公信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进一步增强合力。要严格落实《宁国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充分发挥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作用,加大考核力度,积极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不断增强整体合力,积极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覆盖。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始终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因素,紧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彰显法律权威和“铁腕治污”的决心。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要充分运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大对典型违法违规案件的曝光力度,进一步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引导全社会自觉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