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泾川镇人大开展“六个一”活动助力“五大会战”

发布时间:2017-12-07 08:5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泾县”奋斗目标,在实施“工业提速大会战、旅游提质大会战、城市提品大会战、农村改革大会战、交通建设大会战”中凸显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泾县泾川镇在人大代表中开展“六个一”活动,全力助推“五大会战”。

  开展“一场讨论”。各代表小组围绕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以“六破六立”为重点的“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要求,开展一次“思想再解放,作风再转变,人大代表怎么干”为主题的大讨论,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以思想的大解放、作风的大转变服从服务“五大会战”。

  进行“一次走访”。 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选民的政治优势,深入到群众中去,带着责任和感情,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农村,问计于民促发展、问需于民促民生、问政于民促稳定,把群众的愿望和所求,转化为人大工作的监督议题,使“五大会战”充分汇集群众智慧和力量,顺应群众的期盼和意愿。

  组织“一次视察”。镇人大将针对“五大会战”中泾川镇承担的主要工作任务,选取1至2个工作重点,组织代表开展一次专题视察。通过视察的方式,找问题、比差距,出主意、想办法,并形成视察报告提交镇党委政府,切实把人大力量贡献到“五大会战”的工作实效上。

  听取“一项报告”。组织代表听取泾川镇相关部门关于“五大会战”的专项工作报告,详细了解工作进程和推进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题询问,督促问题整改,加强人大代表对“五大会战”工作的监督力度。

  提出“一条建议”。人大代表通过讨论、走访、视察调研和专题询问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泾川镇“五大会战”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导向,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镇人大将汇总的代表意见和建议转交镇党委政府,为“五大会战”献计献策。

  发挥“一种作用”。全体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深入研析“五大会战”自己怎么干,做好工作谋划、推动和落实,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五大会战”做贡献、出成绩,并用自身工作的干劲、顶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带动身边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先进模范作用。(泾县泾川镇人大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