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市人大旌德代表团第一小组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7 14:51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城市第四届人大旌德代表团第一小组,开展生态立县战略及国有林场改革工作调研活动,实地察看马家溪森林公园森林资源保护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充分运用市场规律指导改革,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有林场改革工作中,林场职工改革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充分调动了林场职工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减轻了国有林场经济压力,为国有林场培育资源、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代表们同时指出,在国有林场改革过程中,仍需注意几个问题:一是国有林场林地保护问题。国有林场经营管理的林地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建设基本用地,依法确立的林权必须得到有效保护。二是对国有林场林地使用权流转的监管问题。在改革过程中,严禁低价甚至无偿转让、出售国有林地使用权;严禁未经省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后,擅自批准办理国有林地流转等现象发生。三是国有林场改制问题。提倡“一场一策”,反对不顾林场自身资源结构和区位特点“一窝哄”式地搞国有林场改革。四是国有林场债务化解、养老保险、人员分流和安置等问题。全面推开国有林场改革,需解决好国有林场改革成本投入、林场债务化解、养老保险等问题,要维护社会团结和稳定。
  代表们建议,要按照国家、省、市的有关规定和政策,进一步研究制定国有林场改革意见,积极运作,努力营造社会重视、支持国有林场改革的氛围。规范林木、林地流转程序,推进国有林场经济、生态、可持续发展。(旌德县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