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动物防疫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13 15:0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到古泉、孙埠等乡镇和鸿远牧业、海大生物等行业龙头企业走访检查,并听取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企业工作汇报。
  检查组认为,作为华东地区的养殖重区、大区、强区,多年来,宣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畜牧产业发展、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全面深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扎实做好动物防疫工作。近5年来,全区没有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事件,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畜牧养殖业健康平稳发展,保护了群众的身体健康,维护了公共卫生安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检查组建议:一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重点提升散养畜禽养殖户主动强免意识。二要探索建立村级防疫员劳务补贴标准合理增长和绩效考核机制。力争通过加强业务培训、责任意识、梯队建设,激活动防队伍内生动力。三要积极调研、抓紧出台禽畜养殖场全面进行粪便资源化利用开发工作扶持政策;聚力推进有机肥料的广泛宣传和普及使用,进而逐步改变土壤结构,优化环境生态建设。四要积极探索畜禽养殖行业保险业务发展和政策扶持,增强行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五要加强禁养区养殖户关闭搬迁工作力度,按照现行标准严格做好禁养区域内常态长效管护工作。六要强化政府各部门协作,严格执法力度,加大执法震慑,切实为人民群众筑起公共卫生安全的坚固屏障。(宣州区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