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十字镇人大代表助力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3 15:07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郎溪县十字镇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紧紧围绕镇党委脱贫攻坚、秸秆禁烧、计生政策宣传等重点工作,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投身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开展工作。
  一、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在镇人大主席团的倡议下,各级人大代表结对帮扶“认穷亲”。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及时了解帮扶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发展意愿,送慰问、送建议、送点子,并且积极向贫困户宣传讲解扶贫、医疗、教育、就业等相关政策,有针对性的落实帮扶措施,促使贫困户进一步增强脱贫致富的主观愿望和内生动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至今,全镇通过产业、教育、健康、金融等多种扶贫措施,贫困户收入进一步增加,今年全镇2个贫困村有望出列,未脱贫户可以全部脱贫。
  二、关注秸秆禁烧
  霜降立冬之际,天气晴好,农民朋友正抢收抢种,全镇人大代表结合县委、县政府对秸秆禁烧的工作要求,响应镇党委号召,帮助加强巡查密度和频次。为解决秸秆综合利用的难题,代表们全力帮助农民联系捆草机、碎草机,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和收储工作。另外,抓住一切面对面的机会,向农户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和秸秆禁烧方面的政策规定,引导农户自发地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镇范围内“不冒一处烟,不燃一把火”。
  三、助力计划生育工作
  全镇县、镇人大代表结合该镇工作重难点,集体发力,助力计生政策宣传和满意度调查。每到一户,便和老百姓亲切交流沟通,将计生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对群众宣传讲解。不仅解答了群众对计生政策的疑问,还获得了群众对计划生育一线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化解了部分家庭因不了解政策而产生的矛盾。群众一致表示,满意度、幸福感大大提升。(郎溪县十字镇人大 查显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