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南极乡人大扎实做好市人代会代表议案建议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3 14:52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宁国市南极乡人大高度重视该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议案建议准备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代表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积极做好议案建议的收集、撰写工作,为市人代会的召开作好充分准备。
  一是注意格式规范,把好议案建议提出关。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学习代表法中有关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法律法规知识,让人大代表了解掌握议案、建议的基本要求和处理程序,要求议案建议素材要尽可能做到一事一议,在同一件议案建议中只讲一个问题,提高议案办理效果,切实把好议案建议素材提出关。
  二是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倾听民声民意。结合“访民情、解民忧、促和谐”大走访活动,乡人大要求代表们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开展各类调研,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选好选准议题,为提高代表会议期间的报告审议水平和代表意见、建议质量做好准备。
  三是认真细致梳理,确保议案建议高质量。乡人大要求人大代表们对拟向大会提交的议案建议,事先进行了一个系统的梳理,重点建议要提到点子上,同类建议要整合汇总,并将撰写好的议案建议初稿及时上交到乡人大办,再由乡人大办做好整理、修改、上报等工作,力争在人代会期间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