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来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23 15:37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军、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殷福才一行来我市开展《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广泛征求对《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完善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着眼于以下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如何强化环境质量领导责任和政府、部门、生产经营者等的环境保护责任;二是根据宣城市实际,保护和改善环境需要重点突出哪些措施;三是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在现实中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加强规范;四是环境保护在哪些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五是结合市、县加强保护环境、规范环境管理的做法和经验,如何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六是涉及环境保护其他方面的立法建议。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环保局、发改委、国土资源局、住建委、规划局、农委、水务局等部门同志围绕《条例(修订草案)》文本和上述问题,结合基层工作实践,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陈军对本次座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陈军认为,大家会前做了认真准备,提出了诸如加强环保规划的刚性、市县设立环保综合协调委员会、加强行业监管、强化农业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等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此,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和研究,继续修订和完善法规草案,使修订后的《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适应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加强环境保护的愿望和需求。(陈明明)

 

20171023155024440_LHWh3UyU.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