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常委会倾心督办民生事

发布时间:2017-10-18 11:1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和建议是代表关注民计民生、依法履行职务的具体体现,寄托着人民群众厚重的期盼。泾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摆在人大工作的首位,对一些事关民生的代表议案和建议更是紧抓不放,强化督办。今年以来,泾县人大常委会强化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多渠道组织人大代表围绕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开展视察、走访、回头看等活动,推动了一系列议案建议的办理和落实,真正实现了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的喜人局面。

 

紧盯跨年建议不放松


  丁家桥镇新渡村位于县城西部,与泾川镇五星村相连,紧邻高铁站,这里虽然离县城距离很近,新渡村和五星村之间因河相隔,只有一条便道通行,雨天不能正常通行,沿路群众到县城只有绕行丁家桥走322省道上,老百姓出门很不方便,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县人大代表张国华在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建设丁桥连接高铁车站道路的议案》,后作为建议交县交通局办理。他在建议中指出:丁家桥镇新渡村至泾川镇五星村道路如能开通,一是能大大缓解322省道,泾黄公路的道路运行压力;二是方便新渡村群众进城销售蔬菜,有利于该村蔬菜基地的发展;三是有利于提升徽水河的防洪功能,带动泾川镇、丁家桥镇的经济发展。
  该建议交县交通局办理后,县交通局高度重视,及时派出工程技术人员对该线路进行勘察设计,确定修建从新渡村的沈家墩至五星村的曹家组道路,简称沈曹公路,并将沈曹公路列入2016年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计划,工程建设计划于当年下达了两乡镇,要求年内完工。去年年底,县人大常委会在对2016年度的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回头看时,了解到由于征用土地等多种原因截止2016年底该工程迟迟没有开工建设。今年年初,县人大常委会再次对该建议进行督办,并要求涉及的丁家桥镇和泾川镇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在县人大的督办下,丁家桥镇新渡村与泾川镇五星村加大了前期工程,交通局督促工程承建单位加大了沈曹路的施工进度,并于4月前完成两座桥梁的施工,5月份对全路段开工建设,截止8月份该工程全面竣工,工程总投资496.8万元 7.9公里,路基宽6米,路面宽5米。与此同时,泾川镇政府完成了五星村至高铁站的原村村通工程的改造,路面拓宽至5米,至此,丁家桥镇至高铁连接线工程全面建设竣工,该道路的通行既缓解了省道322的运行压力,又方便了沿线群从往返县城,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代表建议解决蔬菜基地电力供应难题


  泾县琴溪镇新元村紧靠县城,近年来作为该村支柱产业的大棚蔬菜发展迅猛,已逐渐成为该县重要的蔬菜供应地,承担着城区居民的日常蔬菜供应。
在走访选民时,县人大代表王维民发现菜农反映新扩建的蔬菜基地由于远离村庄,尚未铺设农电线路,无法开展大棚滴灌和冬季大棚升温,影响了蔬菜生产,不能有效保障城区蔬菜供应需要。
  为此王维民在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了“关于要求给琴溪新元蔬菜基地架设用电线路的建议”,该条建议受到县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列为重点建议由常委会主任牵头督办,该建议转交国网泾县供电公司办理。国网泾县供电公司接到办理通知后,及时派人深入新元村蔬菜基地实地勘察,制定了供电方案,并决定将新元村蔬菜基地供电线路改造纳入今年的农网改造项目统筹解决。今年6月份上旬,县供电公司对新元村蔬菜基地进行了供电线路架设,架设了4根电线杆,架设四相电线200米,以及其他接线设施,圆满完成了新元村蔬菜基地供电线路改造工程,该工程的竣工和投入使用解决了新元村周边近150亩蔬菜基地的用电问题,有效保障了城区蔬菜基地的供应。

 

移动信号满秦峰


  泾川镇秦峰村是一个山区村,最里面的杨叶坑内有三个村民组由于山高林密,该地区移动信号一直较弱,手机通讯不正常,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近年来,群众要求建设基站,增强移动信号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但是由于该地区山路崎岖、村民居住分散,架设移动基站成本高、难度大,虽然多次反映,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为尽快解决杨叶坑内三个村民组移动信号问题,县人大代表、秦峰村党总支书记郑有平在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泾川镇秦峰村的杨叶坑三个村民组移动通讯问题的建议”,该项建议由县政府交给泾县移动通信分公司进行办理。泾县移动通信分公司接到办理建议通知后,公司领导极为重视,于3月25日安排工程技术人员深入杨叶坑三个村民组进行实地测试、勘察并制定了在秦峰村杨叶坑建设一个基站的工作方案上报市公司,得到市公司的批准。泾县移动通信分公司在当地群众的支持下,该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克服地势险要、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历时一个多月,共建设杆路2.5公里,铺设光缆线路3公里,投入设备1套,总投资32万余元,于今年7月建成并开通移动通信基站,解决了困绕秦峰村杨叶坑内3个村民组100余户群众移动信号覆盖问题,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泾县人大办 张必虎 徐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