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8 11:16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区法律援助中心、双桥办事处和黄渡乡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范围,提升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实效”主题,组织“一府两院”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讨论。
调研组对区“一府两院”采取一系列措施降低法律援助经济困难审查标准,最大领域实现刑事诉讼领域司法人权,深化便民服务窗口建设,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项目宣传等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在提高律师办案积极性和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
  调研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积极探索公检法机关及人社、工商协作机制,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加快援助案件办理的时效性。二是要着力打造一支法律素养过硬、工作业务精通、服务能力优良的法律援助工作队伍,以更好地贴近群众需求,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三是要通过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水平和服务品质,健全完善案件质量评审机制,进而督促法律援助服务人员尽心尽力开展工作,切实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里感受公平和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