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1号议案”办理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2 16:56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1号议案”办理落实,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就《关于加快城市入口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1号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办、开发区管委会、住建委等相关部门及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岭路与滨江大道、G233与兴宁路、G329与兴宁路、南山西路与宁城南路等交叉口景观提升与绿化小品打造,宁中高中部沿线、客运西站至亚夏山庄沿线、二里冲至竹峰沿线整治提升等与“1号议案”相关的部分在建项目。下午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相关单位和部门就城市人口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办理好“1号议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1号议案”办理工作,专门成立高规格的市人大“1号议案”办理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相关单位和部门能积极主动,对照方案要求,迅速抓好落实。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认识再提高。办理好人大“1号议案”,是提升城市形象、助推城市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的重要体现,更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现实需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推进再发力。“1号议案”办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三线四边”、“两治三改”和全域旅游等工作,按照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坚持在工程规划建设中融入历史、文化、生态等多种元素,确保建成即景,为城市景观“添彩”,努力打造路畅、景美、有序、特色的城市出入口形象。三要合力再凝聚。城市入口基础设施建设点多、线长,面广,需要多部门共同参与。要建立定期调度机制,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加强配合,协调联动,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真正形成全市上下重视、关注和支持“1号议案”的整体工作合力。(曹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