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代表建议筑起饮水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17-10-09 16:0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饮水安全在保障生命安全中至关重要,而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更是关键中的核心。宣州区寒亭镇农村饮用水水源原取水点在周寒河38号桥,随着取水口两侧及上游农业面源污染日益严重,水源水质较差,饮水安全存在严重隐患。

  寒亭镇新一届人大代表忠诚履职,紧紧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群众,反映民愿。在年初寒亭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多名镇人大代表联名提交了《关于解决全镇自来水水源地安全隐患问题的建议》,建议将寒亭镇水厂管道接入开发区大豪水厂,通过喝上青弋江水的路径达到改变水源地,从而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为切实将好事办好,镇人大先后两次组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进行实地调研,组织相关专家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研讨,最终通过了提升、加压的供水方案;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多次与宣城市开发区管委会及大豪自来水公司进行对接;镇水利部门与大豪自来水公司团结协作,经过翻倍增加提水泵数量,对电路和原有水网管道进行增容和更新改造,增加全天候供水机制等方式有效解决存在的困难,顺利推进工程进度。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近日大豪自来水公司正式向寒亭水厂供应青弋江源水,寒亭居民终于喝上了安全放心的青弋江水。

  新一届镇人大代表忠诚履职、全心为民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