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美丽乡村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9 15:34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全区美丽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助推乡村旅游加快发展,日前,宣州区人大常委会根据2017年工作要点安排,组成调研组,对全区美丽乡村旅游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外出考察、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先后深入水东镇、溪口镇等地对美丽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认为,宣州区生态资源禀赋优良,区位交通条件较为优越,人文古迹遗存遍布。近年来,宣州区采用“政府扶持+农户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以3A级景区的标准对部分特色村落进行整体打造,通过“六个统一”实现乡村旅游集群化、标准化、市场化发展,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成绩显著。
  调研组同时指出,在美丽乡村旅游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规划不到位、不精不准;本土特色不明显、品质不高;规范管理标准不高;基础配套设施提档升级日益凸显等瓶颈问题。
  调研组建议,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发挥规划的龙头引领作用,坚持高起点、高品位,整合资源,形成各个美丽乡村既自成一体又有机联系的旅游板块。二要统一标准管理。通过制定全区统一的餐饮卫生、住宿卫生和环境卫生等行业标准和乡村旅游管理办法,指导和规范美丽乡村旅游经营企业和个人文明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促进美丽乡村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三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环境整治;强化“旅游+”意识,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的要求,整合项目,支持旅游新业态发展,不断完善功能,提升承载能力。四要打造特色。根据各村实际,彰显特色,打好“生态牌”、“文化牌”,立足我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大资源整合、项目包装、招商引资和开发建设力度。五要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人才支撑体系,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对现有旅游从业人员加大力度进行专业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引进高端管理团队和职业经理人参与策划、运营和管理;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精心策划和加大旅游营销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推介活动,不断提高宣州乡村旅游的外向度、知名度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