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25 12:0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郎溪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通过专题知识培训、实地视察、座谈汇报、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认为,2015年以来,县检察院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立足检察职能,紧密结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扎实开展预防各项工作,为全县反腐倡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深入推进该项工作,调研组提出了六条建议:一是建立健全预防宣传的长效机制,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和载体,拓展形式和渠道,持续不断地开展法律法规、制度和典型案件的宣传,为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和舆论氛围。二是要健全完善与行政执法、刑事司法之间相衔接机制,提高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协作配合的效率,努力构建共同预防工作新格局。三是要加强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一体化工作机制建设,深入推进专项预防和专题预防,努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充分利用好县廉政教育基地,丰富信息载体,强化信息实效,尤其是要加大对身边人身边事的暴光力度,开设“身边人”专栏,切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五是加强与乡镇、村之间的联系,选择基础较好的深挖掘、树典型,打造一批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既美化环境,又营造氛围。六是牢固树立和强化服务县域中心工作理念,立足实际,选准配强人员,优化人员结构,狠抓队伍思想政治、专业素养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预防干警的综合素质。(郎溪县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