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皖南川藏线”旅游品质提升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25 11:4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皖南川藏线”旅游品质提升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虎啸山庄、杨村观景台、落雨杉湿地公园等地,察看景区道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文旅委关于“皖南川藏线”旅游品质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厕”旅游七要素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以扎实开展“全域旅游提速提效年”活动为契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以景区为依托,不断提升服务功能,优化旅游环境,极大提升了“皖南川藏线”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调研组建议,一要再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意义,把旅游产业发展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进群众福祉、推进城乡统筹的重要途径,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续提升“皖南川藏线”最美宁国段旅游品质。二要再提标。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厕”旅游七要素,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标准建设旅游基础设施,高品质打造旅游景点。要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加快旅游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全面推进“智慧旅游”。三要再融合。要深入“皖南川藏线”沿线村落,广泛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充分挖掘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和宗教文化,演绎创作浓郁传奇色彩的民间传说,设计制作高品质的旅游宣传画册、旅游歌曲、微电影等,给“皖南川藏线”最美宁国段旅游项目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四要再保护。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立市战略不动摇,突出抓好“皖南川藏线”最美宁国段“三线四边”环境整治和“六项整治”。严格遵循保护性开发原则,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最大限度地降低对自然山水和生态环境的影响。(曹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