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19 16:23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泾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该县黄村镇九峰村、昌桥乡昌桥村等省级中心村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组指出,泾县自然环境优美,有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先天优势,进美丽乡村建设,泾县应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调研组建议,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识。要尊重历史、融入自然,高标准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在完成集镇建成区整治、农村清洁工程垃圾处理工作等规定动作以外,要因地制宜,结合风土人情,乡村面貌,丰富创新美丽乡村建设内涵。要将“学习对接苏浙沪”运用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实践中,积极探索实现“三个转变”,建设内容由建设美丽乡村向经营美丽乡村转变;建设主体由“政府之手”向“市场之手”转变;建设格局由“打造亮点”向“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转变。(泾县人大办 徐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