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扎实做好文明创建迎检阶段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2 14:3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在即。近日,市人大机关迅速落实市创建指挥部文件精神,动员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创建,全面启动迎检工作方案,人员组织到位,责任分解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一是开展新一轮干部入户走访活动。做到入户走访全覆盖,一户不漏。要求机关干部在走访中要提高入户见面率,与联系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内容进行宣传,重点引导居民正确回答问卷调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走访情况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录入党建综合管理平台,100%走访到位,宣传到位,录入到位。

  二是明确专人负责全天候路段巡查。在每天安排2名人员轮流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整合力量,由1名副县级干部带领2名同志作为固定巡查人员,佩戴小红帽、红袖章,逐户逐段常态化巡查,对出店经营、乱停放、乱抛物等行为进行劝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沿街商铺进行合理划分,每名干部联系包保2家商铺,重点检查门前三包责任书、责任清单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醒目位置张贴。同时积极发挥路长单位作用,检查督促中山路各段长单位巡查人员到岗和履职情况,不留盲点,不留死角。

  三是到联点共建社区不间断行走网格。发挥共建小分队常年在社区开展创建对网格情况熟悉的特点,牵头组织小分队队员在塔影社区各网格间开展地毯式排查,对照标准补缺补差,重点抓好环境卫生清理、楼道口电瓶车规范停放管理。强化干部进网格包楼栋措施,明确各自工作任务及分工,严防死守,协助社区维护好网格优良的环境面貌。(程忠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