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12 09:47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成立执法检查组,对该市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到海螺集团宁国水泥厂废弃矿山治理项目区、港口镇补充耕地及增减挂项目区、港口镇西村新农村建设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等地实地察看,并听取国土资源局的工作汇报。

  检查组对全市土地管理工作在保护耕地红线、保障发展需求、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土地管理法》贯彻落实工作,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和改进土地管理工作,土地资源管理总体平稳有序,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检查组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广播电视、《今日宁国》、门户网站以及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加强对《土地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大对典型违法违规案件的曝光力度,牢固树立土地节约集约用地理念。二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对非法占地、非法采矿等违法占地典型案例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土地资源违法行为,最大限度的将违法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三要进一步做好用地保障。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政策研判,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着力缓解用地矛盾。要增强依法管地用地意识,严把土地审批,规范项目用地,不断提高土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曹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