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招

发布时间:2017-09-12 09:4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郎溪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总量偏小、企业发展不均衡、金融生态有待改善等问题,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一要全面加大招商选资力度。进一步坚定招商选资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招商选资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招商选资工作抓好,抓出更大成效。围绕五大主导产业规划,瞄准中高端产业,招引一批总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牵动性强的重大项目,补齐、壮大、拓展创新型现代产业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做大县域经济总量。

  二要全面深化供给侧改革。牢固树立“工业强县、制造强县”的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推进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集群化、特色产业品牌化,打造符合县域特色的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推进全域旅游、现代物流、限上商贸、电子商务等行业发展,提升现代服务业的质量与效益。以“三变”改革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农业资源,扎实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三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对列入今年开工计划尚未开工的项目,逐项制定开工计划,明确计划开工时间和责任人,抓紧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对在建项目,逐一制定项目推进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倒排工期,落实进度,尽快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和向上争取工作,盘活投资存量资金,充分发挥项目投资的带动作用。大力推广PPP等模式,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四要全面帮扶实体经济。认真落实“六个一”推进机制,及时协调和解决企业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千方百计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通过政策引导、考核调度,鼓励金融机构通过提高企业抵押物折扣率、运用股权质押贷款、“税融通”、“4321”政银担合作等多渠道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郞溪县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