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水东镇加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发布时间:2017-09-12 09:43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水东镇人大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乡镇(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始终秉承“紧贴民心”的工作原则,不断强化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努力提升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水平。

  一是公示代表信息。镇人大主席团统一制作《水东镇人大代表情况一览表》,包括代表姓名、单位、职业以及联系方式等,在各选区悬挂公示,让选民们熟悉了解代表情况。

  二是制定联系方案。每名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区人大代表联系5名镇人大代表,每名镇人大代表联系10名选区选民,互换联系方式,与他们保持经常性联系。

  三是搭建联系平台。依托代表工作室和代表工作站,采取走访、代表小组活动、召开座谈会及代表接待选民活动等方式,加强沟通与联系,听取群众意见,了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四是规范办理程序。召开建议意见交办会,按照实事求是原则,严格规范办理程序。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对每一条建议、意见涉及的问题认真做好调研,征求代表意见,并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认真办理答复。有条件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具备条件的或一时解决不了的做好解释说明,争取理解与支持。

  上半年,镇人大广泛集民智听民意,累计收集群众建议13条,经过镇人大和人大代表的努力,目前已全部办结答复,群众满意率100%。水东镇人大负责同志表示,完善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制度,充分保障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畅通了民意的表达渠道,夯实了基层和谐稳定发展的基础。(水东镇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