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常委会征求代表对议案建议办理意见和满意度测评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04 15:4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泾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向县人大代表发出《关于征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的通知》,全面启动县人大代表对所提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意见的征求和满意度测评工作,并重点了解代表对议案建议的办成率的评价情况。

  泾县在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议案建议160件。 3月,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联合召开议案建议交办会,将议案、建议分别交由县政府及县住建委、交通运输局等40余个组成部门及相关单位牵头或协助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启动了监督程序,确定将其中的10件重点议案建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牵头,相关委室对口督办;其余的150件建议、批评和意见,由各委室对口抓好日常督办和跟踪落实工作。

  泾县人大常委会为掌握代表对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满意度情况,从2012年开始,每年第三季度通过发函形式,向提出议案建议的每一位代表征求办理意见,开展满意度测评工作。几年来,先后对答复不规范的1件建议、代表反馈不满意的50件议案建议重新交办,督促县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作出说明并听取重新办理结果的报告。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解决。(泾县人大办 凤金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