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白地镇人大代表活动红红火火

发布时间:2017-08-14 09:01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旌德县白地镇人大深入贯彻落实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进代表小组建设,积极开展代表活动,为代表工作增添了活力。

  一是按照“便于组织和开展活动”原则,将14名县人大代表划为1个代表小组,48名镇人大代表分成3个代表小组,明确各代表小组活动召集人、联络员,列出季度活动计划,确定每季度第二个月的5号为代表活动日,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取得的成效等情况,报镇人大主席团后由主席团反馈至相关单位处理。

  二是重新布置镇级“人大代表活动室”,完善村级“人大代表工作站”,配备了电脑、文件橱、办公桌椅等,为代表们订阅党报党刊和人大刊物,并将人大代表基本信息、代表小组划分、活动安排、代表接待选民安排、人大相关制度上墙公布,接受选民监督。

  今年以来,各代表小组从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组织代表开展了防汛、农村安全饮水、美丽乡村、集镇管理、林下经济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等视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的主体意识和相关部门的依法行政意识,促进了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代表小组还通过“走出去”的形式,先后到淳安、宣州、泾县等地考察学习,开阔了代表们的视野,为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奠定了基础。(旌德县白地镇人大 方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