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7-28 16:06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市区两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会议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践行关注民生、服务民生的宗旨,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一、讲学习,做好宣传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重点就产业到户项目、就业帮扶工程相关政策深入学习,确保政策人人悟深吃透。同时机关为每名帮扶责任人配置脱贫攻坚包,标配物品不仅放置所联系贫困户的相关帮扶资料,还有脱贫攻坚各级相关政策文件规定,解决大家学习政策不便捷、不全面、不连续的局面。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帮扶对象户家中,深入宣传解释各项政策,最快速度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最大程度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

  二、重行动,措施精准有力。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到孙埠镇合义村主持召开部分区直单位脱贫帮扶贫困村工作调度会。深入分析合义村脱贫攻坚工作瓶颈,针对特色产业帮扶项目、重点基础项目建设等问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区直联系帮扶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工作到村、扶贫到户、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原则,带头安排部署、带头驻点联系、带头调查研究、建立和落实脱贫责任清单,精准发力。随后,机关干部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仔细核对相关资料,详细摸排实际情况。针对未脱贫群众,共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和路径。对2014、2015年已脱贫群众,固化保持富裕,防止返贫目标和措施,全力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返贫路上一个都没有的目标。为切实保障扶贫工作实打实,机关每月安排一周时间作为脱贫攻坚入户走访周,改变过去大规模运动式形式化走马灯,从而做到真正合理安排,深入走访真扶贫。

  三、作表率,人大代表行动。人大工作的主体是人大代表,为切实调动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和示范引领作用,区人大常委会制发了“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方案。通过搭建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平台,真正体现人大代表的作为,展现人大代表担当的时代风范。力求通过人大代表在联系走访选民过程中,争当扶贫政策“宣传员”“信息员”,传递正能量;力争通过定期通报代表参与帮扶困难群众先进事迹宣传,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引领一片;做好深入开展脱贫工作专题调研和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专项报告的形式,查问题,找原因,寻路径,早突破,为党委决策当好参谋,为政府工作提供参考,凝民心、聚民智,合力在脱贫攻坚征途上凯歌高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