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发布时间:2017-07-05 08:06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陈明明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七一”前夕,市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印发《关于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活动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对照“四个合格”要求,制定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列出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全体党员对照负面清单列出的问题进行“全面体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是走访扶贫联系户。6月22日、6月26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分两批到泾县云岭镇中村村开展走访扶贫联系户活动,深入扶贫联系户家中,宣传脱贫相关政策,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送去党的关心和祝福。

 

201707050809176514_kOJhhszf.jpg
图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三是上专题党课。6月27日,邀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为明作“腐败与反腐败建设”专题党课。王为明从经济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关系、反腐败的形势与策略、腐败发生和消亡规律、腐败大要案对我们的警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使参会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


 201707050809176515_QI8pnOnG.jpg
图为专题党课会场


  四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6月29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旌德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瞻仰了王家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了花篮,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皖南第一党支部旧址。通过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提高了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01707050809176516_7jwHta0g.jpg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五是开展警示教育。6月30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市纪委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从反面典型特别是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明底线、知敬畏,严守做人做事规矩。


 201707050809186517_1m3U3aWK.jpg图为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六是组织慰问活动。6月30日,组织慰问贫困村困难党员和驻贫困村扶贫的党员干部,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解决生活和工作的实际困难,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201707050809186518_7cmAewnY.jpg
图为了解驻村扶贫党员干部的生活、工作情况


  另外,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还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入户走访等活动。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干劲和激情。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本次系列活动为契机,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陈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