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以“五大工程”为载体推进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31 10:04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陈明明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235”工作总体布局和“1533”党建行动计划,制定出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2017年实施党建“五大工程”工作计划》,明确以“五大工程”为载体,全面推进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

  一是聚焦思想建党,实施“看齐工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和观念更新学习讨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专项督查、年度考核等各项制度,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

  二是聚焦“关键少数”,实施“龙头工程”,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牢牢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和党小组活动,上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每年至少参加1次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

  三是聚焦组织建设,实施“堡垒工程”,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以强化机关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为着力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机关党支部,不断增强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标准,争创“红旗堡垒”党支部。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四是聚焦创先争优,实施“细胞工程”,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坚持“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推动党员做到“五带头”。健全党员“一句话”承诺制度,深化“党员上岗戴党徽”活动,推行“党员活动日”制度。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党费定期收缴、公示、登记制度。开展“示范引领”行动。继续推行“月记实”“红黄榜”和党员上台讲党课、党员告诫制等制度。

  五是聚焦作风建设,实施“提神工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市委“235”工作总体布局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常委会监督工作的重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定期开展走访招商引资帮服企业、美丽乡村联系点、联点共建社区和包保帮扶贫困户,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健全“干部联户”信息系统,推进干部入户“全覆盖”。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督促指导从严、跟踪问效从严、责任追究从严,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真管严管的态度保障责任落实。(陈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