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重视招商引资力促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06 14:2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一届接着一届接力,将招商引资作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加强调研、优化环境、督查推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郎溪现象”“新常态下的郎溪新现象”的形成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迎难而上,做招商引资的开拓者。早在十年前,该县经济开发区成立不久,面对环境、融资、用工、用电等一系列问题,该县人大常委会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付出了不懈的努力。该县十五、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先后围绕全县经济发展环境、项目建设、电力事业发展、中小企业融资、全县人力资源需求等相关议题多次听取政府有关工作报告,开展视察、调研,并针对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在用电、用工、用地、融资及全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等软硬环境方面的问题,提出持之以恒地执行好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优化权利运行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建立人力资源信息共享机制等意见和建议。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推动下,该县经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得以简化,行政行为得以规范,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开拓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二是坚持不懈,做招商引资的监督者。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该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并一度形成了“郎溪现象”“新常态下的郎溪新现象”。但是,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招商引资工作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对此,该县人大常委会勇立潮头,主动扛起了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任。为进一步找准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从去年起,在县委的支持下,成立了招商督查组,定期对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中掌握的情况和问题,以报告形式提交县委县政府,其中提出的围绕产业招商、打造专业招商队伍、强化考核调度等意见和建议都得到采纳,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了依据。

  三是身体力行,做招商引资的实践者。除开展调研、督查外,该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方捕捉招商信息,获得有效信息后,带领机关一班人主动出击,发扬“钉子”精神,多次远赴北深广、沪苏浙等发达地区与客商洽谈,宣传该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区位优势,取得了丰硕成果,国肽生物、博西尼家居、三伟模锻、龙欣风机、弗斯特铝业等一批大而好的项目落户该县。企业招来后,又积极为项目落地、企业落户做好各项协调、沟通等服务工作。据悉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已连续多年被评为招商引资先进单位、项目推进工作先进单位。

  今年是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开局之年,常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延续招商引资这个好传统,传好招商引资的接力棒,为全县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多贡献。(陈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