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三个到位”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21 17:0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机构组建到位。为进一步提高人大常委会审议质量,根据新修定的地方组织法和监督法等法律规定,宁国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依法设立了财经、法制、教科文卫和城建环资等四个专门委员会。

  二是人员配备到位。新设立的专门委员会按照“1+2+X”模式组建。即: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委员若干名。目前,按照专业化、专职化、年轻化的要求,四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已全部配备到位。

  三是工作介入到位。按照法律赋予的相关职能,目前,四个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工作要点,超前谋划并深度介入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更专业、更权威、更高效。(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