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7-02-08 15:0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市人大、市人大常委会各类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机关文电、档案、保密、文印和办公自动化工作。

  2、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决定和安排,联络、协调机关各部门的工作,督办常委会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

  3、组织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办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群众来访。

  4、审核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文稿。

  5、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事管理、政治思想教育和组织建设,负责机关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6、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安全保卫、行政事务管理及后勤服务工作。

  7、负责省内外人大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因公来我市的接待工作。

  8、负责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即机关本级财政拨款单位。部门编制38人,目前在职 55 人,退休人员19人。根据上述职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设4个职能科室,分别为:综合科、人秘科、信访室、老干部工作室。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重点做好宣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任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工作要点》开展审议专项报告、执法检查、执法调研、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工作,加强议案建议督办、代表服务等各类专项工作,紧紧围绕市委“235”工作总体布局,讲看齐、见行动,敢担当、善作为,进一步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部门预算说明

  1、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7年度可支配收入即一般预算拨款709.47万元,支出预算709.47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428.87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280.60万元,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

  2、2017年部门预算较上年增减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709.47万元,较上年626.41万元增加83.06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增加、专项业务费支出调整等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

  3、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9.00万元,拟采购电脑、空调等办公设施用品。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101.90万元,主要是会议表决器、办公室(会议室)空调、办公电脑等会议及办公设施用品。

  5、2017年度宣城市人大办机关运行经费 102.66 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9.7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5.30万元,公务接待费5.6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8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5.30万元,较上年减少9.7万元,该项经费根据省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按照规定标准安排。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宣城市市直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宣城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执行。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境)交流合作等外事活动的住宿费、国际差旅费、城市间交通费、伙食费、杂费等支出。预计出国(境)批次为2团4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5.60万元,较上年减少3.94万元,原因是严格按照接待标准控制费用支出。主要用于接待省内外人大系统、其他相关单位调研学习、工作交流等公务往来支出。经费使用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30条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宣城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规定。预计接待批次为42批580人次。

  (三)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38.80万元,较上年减少9.70万元,原因是根据公务用车相关规定严格管理控制公务用车使用支出。主要用于保障会议、视察、考察、调研等公务活动。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联系方式: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务公开电子邮箱xcrd001@126.com

 

  附件:1、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收支预算总表

     2、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收入预算总表

     3、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支出预算总表

     4、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