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城市管理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6-09-08 15:1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草案)》已经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初审,为学习、借鉴外地在城市管理立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8月31日至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赴汕头市、东莞市开展立法调研。

  在立法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两地的城市管理体制和执法现状以及在城市管理立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办法,共同探讨了地方立法如何从体制上、源头上改革和创新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

  调研组认为,两地在城市管理立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对我市目前正在开展的城市管理立法工作有很多启发,大有裨益,市人大常委会将归纳、吸收两地在城市管理立法方面的有益经验,进一步做好《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增强条例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使条例符合我市实际,真正做到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陈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