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01 17:14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颜银河主持

 

  9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颜银河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建军,副主任张玉峰、陈金富和秘书长黄虹宁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相关内容,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三十条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听取了市经信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宣城工业化情况专题讲座。

  颜银河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撤地设市之初,我市就确定了以新型工业为主体的发展战略。当时,全市工业基础非常薄弱,工业企业屈指可数。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工业经济总量大幅上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和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提高。实践证明,只有工业经济的长足发展,才能有全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才能推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才有条件建设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我们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抓好工业经济。

  颜银河强调,要突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两手抓、两提高。在招商引资过程中,要重视引进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防止低水平、淘汰落后产能进入我市。要认真组织实施调转促“485”行动计划,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要大力营造有利于工业发展的环境。近些年来,我市发展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但仍有优化的空间。一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积极营造有利于发展工业经济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有对路的政策来支撑,不仅要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已经出台的政策落实好,还要及时研究出台新的扶持政策;三是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真正做到一企一策;四是要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对敢于创业创新的企业家,要多关怀并切实帮助解决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要按照“亲”“清”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商关系。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