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市人大办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6-08-19 14:3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市人大、市人大常委会各类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机关文电、档案、保密、文印和办公自动化工作。

2、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决定和安排,联络、协调机关各部门的工作,督办常委会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

3、组织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办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群众来访。

4、审核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文稿。

5、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事管理、政治思想教育和组织建设,负责机关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6、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安全保卫、行政事务管理及后勤服务工作。

7、负责省内外人大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因公来我市的接待工作。

8、负责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只包括办公室本级决算。

纳入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本级

 

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998.6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998.6万元(含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7.5万元,降低2.68%,主要原因:一是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有所下降;二是办公费用及办公设备购置费下降。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848.6万元。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合计848.6万元。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98.6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998.6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7.5万元,降低2.68%,主要原因:一是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有所下降;二是办公费用及办公设备购置费下降。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48.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7.5万元,降低2.68%。主要原因一是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有所下降;二是办公费用及办公设备购置费下降。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45.31万元,支出决算为84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工资及退休费调整;二是聘用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三是人代会经费作为专项经费下拨,不在年初预算内。其中基本支出848.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702.6万元,比2014年减少80.3万元,降低10.26%,主要原因一是会议费及三公经费有所下降;二是办公费用及办公设备购置费下降。

其中:“行政运行”决算663.9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机关干部职工工资福利及购买货物和服务等。“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38.7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及代表经费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146万元,比2014年增加52.8万元,增长56.65%,主要原因一是退休费增加;二是抚恤金增加。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14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退休人员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4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市人大办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宣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运行经费30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宣城市人大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85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1231日,宣城市人大办共有车辆15辆,其中厅级领导干部用车6辆、一般公务用车9辆。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

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决 算 数

 

104.4 

因公出国(境)费

 13.4

公务接待费

 9.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1.4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1.4

       公务用车购置

 0

 

二、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10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8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9%。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3.4万元,与2014年度决算相比,增加6.6万元,增长97%2015年宣城市人大办因公出国(境)团组2次,出国(境)2人次。该项经费根据省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按照规定标准安排。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境)交流合作等外事活动的住宿费、国际差旅费、城市间交通费、伙食费、杂费等支出。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宣城市市直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09156号)、《宣城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财行〔2015499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9.5万元, 2014年度决算相比,减少1.76万元,下降15.6%2015年宣城市人大办国内公务接待共30批次,28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省内外人大系统、其他相关单位调研学习、工作交流等公务往来支出。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30条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宣城市市直单位接待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3205号)、《宣城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宣办发〔201423号)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1.4万元,与2014年度决算相比,减少8.33万元,下降9.3%2015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于保障会议、视察、考察、调研等公务活动2015年,宣城市人大办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5辆。

联系方式:宣城市人大办政务公开电子邮箱xcrd001@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