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集中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2016-08-08 11:02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5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集中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在发言中指出,《问责条例》是继《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对谁来问责、对谁问责、什么情形要问责、如何问责等具体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让问责工作“有章可循”。条例的出台意味着新形势下从严治党越来越严,党的问责工作进一步规范和细化。

  大家一致认为,《问责条例》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扎紧了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制度笼子。作为人大机关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问责条例》约束和警醒自己,牢记职责使命,激发担当精神,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马钢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