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朱春华:牢记使命 认真履职

发布时间:2016-01-08 14:3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人大代表人民选,代表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是人大代表份内的事、应尽的职。”从2005年当选为市人大代表的那天起,朱春华就—直恪守和践行着这样的诺言,在多年的代表履职征途上,她不停步、不松劲,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了代表的主体作用。

  朱春华清楚认识到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光凭这点朴素的感情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她自觉地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和培训,努力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她还信守“三个必到”,即:选择的专项课题调研必到;安排的信访接待、法庭旁听必到;代表向选民述职必到。走过十年,她已经成为了一名选民信任的人大代表,她历年提出的书面意见建议,都能得到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认可。朱春华平时工作十分繁忙,日程经常排得很满,但对执行代表职务的事情却从不含糊。她总是提前做好参加市、区人大各类会议和活动的“功课”。用她的话说,人大代表履职要做到“三步曲”,即:事前,认真阅读材料,全面把握信息,明确主题要旨:事中,仔细倾听情况,主动参与讨论,发表中肯意见:事后,关注工作进展,跟踪作出评价,积累相关资料。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一线的代表,关注教育事业发展是她一生的牵挂。十年间,她不仅利用各种机会了解社情民意,关注社会热点,而且还对涉及教育普遍性问题的重大事项,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代表广大选民说实话、表实情、出实招。针对城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提出了住宅小区新建幼儿园要整体规划、布点,土地使用面积要符合要求,建成后要尽快投入使用的建议。针对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入学难、班额大、老百姓怨言多的情况,提出了《关于加快宣城市城区学校规划布局和建设的建议》。针对现在孩子对家乡的认识极为不足的问题,建议编印《宣城乡土教材》,让宣城学子了解家乡、热爱家乡。

  作为鳌峰代表小组组长,每一年年初朱春华都认真制定闭会期间小组工作计划,与本组代表积极沟通,确保计划的广泛性、针对性和实效性。5年来,小组在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以及鳌峰办事处人大工委的领导与支持下,己组织开展了12次活动。同时,她还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凡是人大召开的视察、调研、座谈等活动,都精心准备和参会,从不推托和请假,并努力完成人大交待的各项任务。

  工作中,朱春华热爱本职工作,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积极进取,注意倾听群众的意见,坚持原则,作风正派,热爱集体,团结同志,得到了上级组织和周围同志的充分肯定。多次获得各级各类表彰,被评为宣州区首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安徽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安徽省“十五”期间建功立业先进女职工、安徽省教坛新星、宣城市首届学科带头人、宣城市首届骨干教师、宣城市十大名校长、宣城市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优秀共产党员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