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周琳琼:尽心履职 服务居民

发布时间:2016-01-08 14:3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在西林街道西林社区,总是看到一位忙忙碌碌的社区干部,小区治理脏乱差看到她,邻里纠纷看到他,居民一有困难就想到她……她就是西林社区党委书记、市人大代表周琳琼。从2010年再次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以来,周琳琼努力学习人大代表知识、参与人大代表活动,践行人大代表职责、树立人大代表形象,始终恪守立足社区、面向居民,收集民意、听取民声,以积极的建议为政府工作出谋划策,为辖区居民服务。

  自当选为人大代表那天起,周琳琼积极参加人大安排的每一次会议和每一次活动,尽管社区工作任务繁重,但仍然做到不请假。无论多忙,她都会抽出时间深入小区居民走访调研,倾听他们对政府的工作意见,为会议期间提出议案建议做好充分准备。在人大闭会期间她多次参加过市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活动中认真聆听记录,回到家里对记下的活动情况进行消化整理,再将问题带回社区,形成条理性的建议,为写好议案或建议打下更好的基础。在会议期间,积极建言献策,几年来,她先后提出了要求《关于加强宣州区社区建设的议案》、《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部分区域车辆停放建议》、《对老旧小区改造实行长效管理建议》、《加大对精神病院的建议》等议案建议,其中《关于加强宣州区社区建设的议案》被评为优秀议案,《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部分区域车辆停放建议》作为督办建议。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想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不学好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决议以及代表工作常识是不行的。几年来,周琳琼从来没有放松过对学习的要求,先后有计划地系统地学习了国家宪法、土地法、环境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以及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对市人大常委会每一号公告、每一份材料、每一期答复都做到仔细阅读,吃透精神,领会实质并写出学习笔记。在社区工作中,十分注重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在社区建起了文化长廊、安装了电子大屏幕、建立了居民综合文化站和图书阅览室,在居民小区中设立了政策宣传栏,社区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进小区采集民声信息,向政府传递社情民意,是一个基层人大代表的基本职责。作为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周琳琼紧密结合社区实际,围绕市区在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到居民家中去调查社情、了解民意,以更好地践行代表职责、服务居民群众。

  由于工作认真,周琳琼先后当选为省第八次、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二届、第三届人大代表,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多次获市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荣誉。西林社区先后被授予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省党建工作示范社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市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