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金国清:三届任期不懈履职

发布时间:2016-01-08 14:3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998年,金国清当选为宣城市一届人大代表,至今已连任三届。同时他也是安徽省第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自当选为安徽省人大代表及宣城市人大代表,他深感责任重大,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崇高使命,不忘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重托,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行遂民愿、言为民声,努力践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

  在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上市公司的人大代表,金国清深刻体会到,必须学习新知识、开拓新思路,企业才能有新发展。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及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下发的文件、材料,认真阅读《中国人大》、《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公告》、《安徽人大工作通讯》、《江淮法治》等相关刊物,使个人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每次省、市人代会召开之际,无论企业事务多繁忙,金国清都会合理安排工作,提前做好建议与议案材料等准备工作,满怀激情的准时参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议案及合理化建议、意见。多年来,累计参与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共有30多条,涉及到发展民营经济及现代农业、振兴物流交通、加强基础文化教育等等。每次列席省、市及宁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评议、座谈及其他各项活动,尤其是参与城市发展建议、议案的调研等工作,金国清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极大的热忱积极参与配合,提出了有益发展的合理化意见与建议。

  作为一个企业界人大代表,金国清在努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促进经济效益稳步提升的同时,更肩负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在日常工作中,他经常提醒自己既是企业老总,更是一名要为群众讲实话、办实事、解难题的人大代表。为了能让企业健康、稳定、快速的发展,他广泛听取和征求职工的意见,大胆引进人才竞争机制、卓越绩效管理及股权激励制度,使公司每年稳步发展,企业综合效益连年攀升。企业在壮大发展的同时,不忘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公司对社会公益事业倾注了一片片爱心:捐助架桥、修路、帮助失学儿童等,向重大洪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累计近500万元。

  在十几年的履职过程中,金国清自觉地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秉承“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宗旨和信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三严三实”的要求,努力充当好党和人民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构建和谐社会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