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朱才文:履行代表职务 发挥代表作用

发布时间:2016-01-07 15:0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11年初,朱才文同志被选为宣城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对此,朱才文同志既感到骄傲,又感到责任重大。他一方面经过他不断的坚苦努力奋斗,使他的企业业绩成倍的增长,带动和促进了地方经济、人才的发展;另一方面,他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入了解人民群众,走访基层,尽心尽力尽责争取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作为宣城市人大代表,朱才文不忘使命,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坚持深入调查研究,走访群众,站在全面发展的高度,为党委、政府制定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在历届大会期间,向人大和政协参与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共有10多条,涉及到发展民营经济、振兴现代物流、加强人才及用工、城市功能等多方面领域,如开发区针对小微企业建集体食堂、横山水库公园建设、关于开发区如何解决用工难、加强非机动车道管理、出台地方政策解决电瓶车上牌及购置保险,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积极主动发挥代表作用。

  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作为一名企业家,朱才文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为此,他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及国家及地方制定的各类法律法规,提升自身的法律观念,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和代表意识。除此之外,他还每天坚持观看央视新闻,经常阅读《中国人大》、《安徽人大》等杂志,通过学习,他不仅懂得了当好人大代表的基本要求,还学会了如何依法行使代表的权力,为履行代表职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了更好的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他还经常参加企业管理的学习和培训,带领企业主要管理人员参加台湾健峰企管集团的培训与学习。

  积极关注社会民生。在朱才文看来,如果没有各级领导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厚爱、诸多友人的支持,就没有安徽创新电磁离合器有限公司的今天。安徽创新电磁离合器有限公司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和低调谦逊的态度积极回报社会。几年来,为合兴村泉村公路捐款,资助残疾老人,为孤儿院小朋友赠送衣服与食品,给桃州镇养老院老人送御冬羊毛衫,并主动参与县爱心助学活动,帮扶花鼓中学两名学生就学。并决定每年增加资助中小学生不少于1-2人,为人大代表树立良好的群众形象。心肠好的他,不管是出差还是上街,只要看到农村贫困老人、要饭的老人或残障人士都要给予一定经济帮助。

  朱才文作为一名企业家,一个朴实果敢的人大代表,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职工,赢得了群众,更赢得了事业。他本人被评为安徽省下岗再就业带头人荣誉称号,安徽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安徽省第六届优秀青年创新奖,两次获县十佳共产党员提名奖,国税局特邀监督员,广德县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