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站资料存档 > 人大党建

市人大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 为基层解难事、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4-04-04 16:0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市人大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

为基层解难事、办实事

 

市人大常委会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今年1月底和3月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颜银河两次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泾县琴溪镇进行走访调研,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谈心交心,面对面的交流。在走访调研中,颜银河了解到,琴溪镇旵山村在建的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中心办公楼,因资金不足,办公设备至今无着落,中心建成后难以正常运行、发挥作用;琴溪村因自来水供水系统水压不足,部分村民饮用水发生困难;琴溪村在美好乡村建设中建成的文化广场因配套设施不够完善,村民不太满意。

针对上述问题,颜银河要求市人大机关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顺应群众需求,立行立改惠民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两次派人前往琴溪镇现场察看了解情况,与镇、村干部和群众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经多方努力,为旵山村筹齐了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中心的设备购置资金,为琴溪村文化广场添置了必要的群众健身设施,提出了逐步解决群众饮用水困难的措施,并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同。

市人大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惠民生的做法,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和赞许。(市人大办  王健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