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站资料存档 > 人大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广泛征求意见 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4-03-17 09:2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市人大常委会广泛征求意见

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2月下旬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扣教育实践活动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颜银河,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世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金富、徐德美和秘书长王范荣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三十条规定”,以及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征求曾经担任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老同志意见,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分别听取常委会不驻会委员和一届以来已退休的驻会委员的意见;二是分别致函全体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书面征求意见;三是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别带队赴县市区,召开人大常委会及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教育科技战线工作者、民营企业负责人、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征求意见;四是通过宣城人大网开设专题网络平台,向社会征求意见。

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突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入查找“四风”问题,努力把最真实的意见征集上来,进一步从思想认识、灵魂深处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常委会党组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深入基层走访生产一线的代表和群众,面对面地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大家认为,近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履行好人大各项法定职能,努力把握人大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积极参与发展、支持发展、保障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大家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更好地肩负起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历史重任;要加大对一府两院监督力度,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要加强代表小组建设,强化代表履职培训,更加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中的重要作用;要重视基层人大自身建设,加强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同时,大家还就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和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执法司法、征地拆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坦诚交流,并表示将把征求意见和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从自身改起,从具体问题改起,不等不拖不观望,做到立行立改。要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属于常委会层面的由常委会党组抓好整改,属于机关层面的由机关党组抓好整改,属于其他有关层面的将及时做好整理转交工作。要通过对问题的整改落实,促进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进一步转变作风,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征求意见活动。(市人大活动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