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老站资料存档 > 人大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11-21 08:2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颜银河主持并讲话

 

1120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颜银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世跃,副主任程年红、张玉峰,党组成员岳宪生,秘书长王范荣出席会议。

颜银河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坚定地做到在政治上拥护、思想上统一、工作上践行、行动上落实。二是要解放思想,大胆实践,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要坚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坚持不懈解放思想,进一步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始终坚持制度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把这一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作出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三是要统筹安排,精心谋划,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自觉行动,凝聚成推动民主法治事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在更高的水平上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要按照年初工作要点安排,认真进行梳理,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要集中精力,全力做好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筹备工作;要按照建设“创新人大、活力人大、作为人大”的目标要求,精心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以及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