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8 17:5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为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贯彻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会同有关部门赴各县(市、区)开展《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连续召开多场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有关部门、社区代表、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等积极为宣城“文明行为”立法建言献策。

  我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今年1月启动立法工作,在起草阶段,利用论坛、公众号等新媒体,先后开展了“文明行为和不文明行为”有奖征集活动以及“我身边的陈规陋习”评议活动,广泛征求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意见建议,努力让我市的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更“接地气”。4月26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对《条例(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

  下一步,我们将在常委会审议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继续对《条例(草案)》进行研究、论证、修改、打磨,让文明行为立法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图文/陈明明)

 

2018052818031815804_jywYQzUJ.jpg

 

2018052818031815805_cEuuPtri.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