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16:44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调研组成员,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及相关部室负责人,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报告,与会单位就相关工作进行座谈。

  徐德美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思想认识到位,总体思路清晰,工作措施精准,监督办案有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她要求,要在理念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做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拓展案源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好典型案例普法作用,切实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社会知晓度。要在监督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与审判机关、公安机关、行政机关沟通衔接机制,综合运用好各类监督手段,深化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发挥,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前,调研组一行赴宣州区、广德市、绩溪县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文/徐晨 图/陈鑫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