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梅渚镇跨省“牵手联谊”,探索乡镇人大履职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2-09-27 08:35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郎溪梅渚、溧阳社渚两地人大以““梅”好发展 “渚”动先行”为主题,以“视察观摩共进步 交流互动促履职”为目标,通过共同参观视察企业、乡村振兴点,召开座谈会、交流研讨等形式,重点围绕社渚、梅渚两地先导区协同发展、社梅区域供电一体化、深化边界环境生态共治等工作作了深入交流发言,积极探索省际人大区域合作联动机制,建言献策进一步丰富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内涵。

  两镇地缘相近、文化相承、人员相亲,近年来,两地人民交往更加密切,两地人大相互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全面加强产业合作、生态共治、民生服务,在建设先导区绿色产业示范园、深化边界环境联合执法机制、落实“开门接电”八项服务、深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等方面精准发力,为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社梅两镇人大开展联谊活动,解放了思想,冲破了“镇域思维”。下一步两地将在建立互访交流、信息互通、工作商讨等方面,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通过跨省交流互动、互相借鉴学习、共谋产业发展、共话民生福祉,进一步打破行政区域壁垒,不断提升“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的实效,共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共同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文/乐雨婷 彭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