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德泉率队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09 16:11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德泉率执法检查组赴宁国市、宣州区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宁国市港口化工园区、城北污水处理厂、久天化工、司尔特肥业,宣城市富春紫光污水处理厂、宣州区申兰华色材、英特颜料、高新区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检查大气及水污染防治、生活废水和工业集中区废水收集处理、长江主要支流一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搬迁和磷石膏堆场淋溶水问题的整改等情况。




  检查组查阅相关资料、开展问卷调查,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宁国市和宣州区贯彻“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时限和建议。



  黄德泉对两地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步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各地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植根于脑海中、落实在行动上。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加大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抓好污染防治,适度超前规划建设环保基础设施,创新污染问题发现机制、污染治理督察整改机制,确保环保督察和检查组反馈问题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增强群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获得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持续推进节能减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经济发展腾出环境容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图/柏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