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15:09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汪侃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一法一条例”监督检查,是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行动,是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具体举措。他要求,执法检查组要突出五大领域、四个方面检查内容和八个重点问题,全面检查法律基本制度和重要规定的落实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不回避、不遮掩矛盾,增强执法检查实效。他强调,要将执法检查过程同正在开展的“聚民意 惠民生”“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拓展代表参与执法检查的广度和深度,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要将执法检查过程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宣传法律法规贯穿始终,更好地推动环保法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市中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相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执法检查组将赴宣州区和宁国市开展实地检查。(文图/柏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