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5:1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徐德美、张光勇、张千水、余宏汉、黄德泉、王华出席会议,张玉峰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广征意见建议、找准差距弱项,认真组织撰写常委会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徐德美、张光勇、张千水、余宏汉、黄德泉、王华依次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坚持刀刃向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奋力起跳的动力、奋勇前行的毅力和奋发勇为的定力,拟定问题、措施、责任、完成时限“四清单”,把政治上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奋进的力量,把问题的整改转化为忠诚履职的方向,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在坚持不懈“学党史”中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坚定历史自信。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展好人大工作、汇聚好人大力量、发挥好人大作用。要在坚持不懈“悟思想”中不断强化理论自觉,践行时代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主题主线,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在坚持不懈“办实事”中不断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对标践行上下功夫,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发挥好,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具备坚实的民意基础。要在坚持不懈“开新局”中不断强化责任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依法有序高效推进市人代会部署和2022年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实现新进步、再上新台阶。(文/徐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