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计划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7:06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计划交办会,部署2021年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建环资工委、农经工委、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的通知,明确了计划项目责任单位。有关责任部门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的开展2021年立法工作交换了意见。
  会上,徐德美副主任就落实立法计划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知到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形成完备法律规范体系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二是立法为民,回应人民群众对立法工作的要求和期待。做到紧密结合市情,突出地方特色,提升法规实效。三是认真审核把关,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要把握好法规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和技术性,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任务。(文图/陈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