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绩溪

绩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学前教育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6 08:43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我县规划新增的7所幼儿园是公办还是民办的?”“今年幼儿上学是否还是采取摇号的方式?”“如何实现我县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等等,带着这些一串串问题,为全面了解全县学前教育工作,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安全优质发展。近日,绩溪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全县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幼儿园、扬溪小学附属幼儿园、永清幼儿园、西区幼儿园、坦头小学幼儿园、上庄毓英小学附属幼儿园等6所公民办幼儿园,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幼儿园规划建设和收费情况,幼儿园教职工队伍建设情况、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此前,调研组部分成员对全县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县政府汇报了绩溪县学前教育工作情况,县教体局、发改委、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市监局等部门作了相关情况的补充汇报。调研组成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对学前教育工作存在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学前教育是终身教育体系的开端,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把学前教育作为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点,尽快补足学前教育短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事业。
  调研组强调,要狠抓安全工作,重点做好校舍、食品、消防、校车、疾病防治等工作;要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加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提高学前教育普惠标准;建立健全经费保障机制,提高幼儿教师待遇,不断增加资金投入,全力保障学前教育科学发展;加强教师培训和学前教育规范管理,着力提升保教质量和水平。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下一步,该县人大常委会将结合审议报告,通过人大网站多方面、多层次征集意见,对学前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询问。(文/胡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