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泾川镇人大认真做好年度代表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6 14:5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增强代表意识,接受选民监督,泾县泾川镇人大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年度县、镇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评议工作,2017年度共评议县、镇人大代表34名,占代表总数22.9%。

  述职内容“全”。述职代表精心准备述职报告,全面总结当选以来的履职和工作、学习情况,重点结合“双岗建功”,就参与建设“四个泾县”、助力实施“五大会战”,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向选民代表作述职汇报。

  选民参与“广”。镇人大统一要求各村居,结合年底工作通报会、关门会等一并开展代表述职评议工作,有效激发了选民参与热情,提高了参与度。据统计,有近300名选民代表参加了6个村居15个选区的述职评议会,其中有3个村居参会选民代表均超过60名。

  评议效果“实”。除个别代表因特殊情况不能到会进行书面述职外,90%以上的代表进行口头述职。部分选民代表就代表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询问,代表一一悉心解答,有的选民代表还就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互动沟通效果好,赢得选民称赞。(泾县泾川镇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