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泾川镇人大年中人代会“三箭齐发”问效“五大会战”

发布时间:2018-09-26 09:1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泾县泾川镇人大召开年中人代会,围绕泾川镇“五大会战”工作情况,采取听汇报、看现场、问进度、搞测评等方式,督政、议政、评政“三箭齐发”,全方位问效“五大会战”。
  督政“看听结合”。为进一步提高督政实效,该镇人大采取听报告与看现场相结合的模式,一方面听取“五大会战”专题工作报告,另一方面分组开展“五大会战”项目点现场视察,既了解全镇“五大会战”工作全局,又亲临每个会战的重点项目现场,报告中的成效是否属实,项目的规模、进展如何,工作的难点重点在哪里,代表了然于心,为下一阶段的议与评奠定基础。
  议政“环环相扣”。要全面问政“五大会战”工作,需要增加代表与政府的互动,提高代表的参与度。会上,该镇人大设置了现场询问、代表分组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和通过专题决议等环节,让代表先把自己的疑问提出来,再把工作的意见整理出来,最后把未来的期望形成决议,环环相扣,使代表充分参与“五大会战”工作的讨论、分析和研究,全面且深入地为“五大会战”出谋划策。
  评政“不走过场”。本次年中人代会,镇人大组织代表对“五大会战”进行无记名满意度测评活动,本次测评要求代表真测真评,把自己的态度真实的亮出来,杜绝“一片大好”、“非常满意”的假象。会上,89名镇人大代表对泾川镇“五大会战”工作打出了自己心中真实的分数,镇人大主席团向全体参会人员现场通报了测评结果,并于会后反馈至“五大会战”工作组。(文/泾川镇人大 赵丽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