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人工委突出“四有”做好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10:0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在服务大局上有担当。准确把握基层人大工作与党工委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组织代表加强对街道城市建设、“七大整治”、秸秆禁烧、文明创建、农村环境卫生等重点开展视察和调研,主动为党工委排忧解难,出谋划策。

  二是在促进民生改善上有作为。重点围绕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和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开展有效监督,通过事前深入调研,听取选民意见,提出相关建议,着力推动民生问题的妥善解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三是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实效。根据宁人常〔2017〕13号文件精神,围绕“双联”工作四大重点任务,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两讲一访一征”活动载体,深入推进“六个一”活动,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切实发挥代表之家平台作用,进一步畅通联系群众的渠道。

  四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力度。认真做好代表参加市人代会、列席市人大常委会等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引导代表正确处理好个人事务和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关系;有计划地组织人大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帮助代表更新观念、更新知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文/河沥溪街道人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